close
三思而後問!外國學生,有時候讓人恨癢癢。 (一)今天上課,剛好聽到前一個學生正在跟教授討論巴哈,早在外面等待的時候,就聽到她拉的無敵鐵金剛版本第二號組曲前奏曲。 她先是提到她聽了馬友友的版本,說他在最後的和絃怎樣怎樣的,後來話題一房屋貸款轉,問起教授那些譜上的弓法怎麼來的。 教授最讓我佩服的地方就是:他總是很冷靜很有耐心的回答。 今天還是讓我聽到他快抓狂的地方,他說:「我拉琴已經幾十年了,有些事情我是想過的,我有我的理由這樣做;至於你,現在譜上的音都還沒拉對拉熟負債整合,先好好練習吧。」 (二)坐上首席這個位子,有些責任還是得完成,畫弓法、把音拉熟拉對、負責分部練習,還好這位子跟教授討論過後,採輪流制,每一場音樂會就換一個人當首席。昨晚為了今天的樂團練習,還硬是要吃飽飯後再回琴房再把譜看過一遍支票貼現,四首曲子,每個樂章每一行都很仔細看過練過,寫下了最滿意的指法、最可行的弓法。 今天練習時,後頭一直傳來,為什麼要那樣?為什麼要這樣? 心裡想著,上次太隨和答應用了他們想要的弓法,結果差點讓我拉到手抽筋,沒有一次完整拉完那個片段信用貸款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y59pyw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